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「洩天機教室」說,今天氣溫逐漸下降,北台灣轉涼;今晚、明晨氣溫降至最低時,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5度。周六至下周一(27日)另外一波規模較大的冷空氣南下,周日晚至下周一晨,氣溫降至最低時,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,約可降至12度左右。

(擷取自洩天機教室)

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指出,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天氣溫逐漸下降,北台灣轉涼;今晚、明晨氣溫降至最低時,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5度,都會區大約17度左右。由於這波東北風水氣不多,雨較明顯的地區,侷限在地形抬升作用比較大的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北角;北部、東半部的其他地區,雨比較少、也很零星;新竹以南仍為多雲時晴。

(資料照片)

吳德榮表示,明天天氣好轉、氣溫回升,東半部有局部降雨,西半部多雲時晴。周四(23日)另外一波東北風,天氣再轉涼;由於有南方的水氣匯入,降雨的範圍大、雨也比較多,各地皆會受到影響。周五(24日)天氣再好轉、氣溫回升。今日至周五仍維持天氣快速變化的特性,北台灣幾乎是「一日一變」,要特別注意調適。

他說,周六(25日)起「一日一變」的天氣型態改變,周期延長,冷空氣也較強;周六至下周一(27日)另外一波規模較大的冷空氣南下;周六、日天氣濕冷、整天會覺得冷,要注意保暖;下周一轉乾、早晚冷;下周二(28日)才逐漸回暖。目前模式模擬,這波冷空氣已有「大陸冷氣團」的強度,周日晚至下周一晨,氣溫降至最低時,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,約可降至12度左右。

★更多相關新聞

冷氣團三月到不奇怪 歷史最晚寒流5月到
不堪雨擊 新北道路頻破洞
氣溫一天一變 三峽碧螺春今年春茶恐銳減
天冷喝熱可可好幸福~小心肥胖會傷「心」
超便宜「泰國蘆薈粉刺膠」爆紅 皮膚科醫師:非常傷皮膚

heathen0o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